Greyforest

脑洞存放库

一些欧洲语言的发音学习资料

Monika GER48:

很多罗曼语和日耳曼语的单词发音和书写之间的关系都是有一定规则的,然而Po主发现很多外语课本第一课都没有详细说明这些规则,也就是说,需要自己找资料另外学习。掌握这些规则就是养成一种新习惯,如果一开始出现错误,以后错误的习惯就很难改正。


但是另一方面,有些中文没有的发音,一时候发不出来的,不用专门花太多时间去练习,而是继续学习课文、语法、单词等,在多听多模仿的过程中说不定哪天就能发出来了。千万别为了个别发音出不来而影响学习进度,也不要以为外国人听不懂你!Po主经常遇到把意大利语大舌音发成小舌音的德国人,或者把德语小舌音发成英语r的美国人,意大利或德国老师们从不提醒他们去改正……


这里是一些Po主用过的或者没用过的学习资料分享。




1 德语


(当时po主第一次学习欧陆语言,没什么基础,看了两小时的中国人老师的视频终于入门。)


德语音标学习a


德语音标学习b


德语音标




2 瑞典语


(学习资料很少,主要看YouTube一些业余老师的教学视频,而且瑞典语本身发音就很疯狂,总之挺难。)


From English to Swedish 1 - Video 2


Learn Swedish | The Pronunciation 1 - J & R - Examples | Lesson 2


文字版




3 法语


(Po主第一次接触的罗曼语,发音规则很复杂,怪异犹如外星语,先是跟着视频自学一晚上还是一头雾水之后,跟着老师学了一个月,每周两次课——真不是吓人的)


法语语音入门


法语发音基础教程 01 总述


法语发音基础教程 02 元音音素


法语发音基础教程 03 元音音素基本练习


法语发音基础教程 04 辅音音素


法语音标详解,发音规则详解




4  拉丁语


(发音超简单,以至于po主已经把当时学习的网页给弄丢了~这是刚找的,应该也很齐全了)


The Pronunciation of Classical Latin




5 意大利语


(规则也几乎和拉丁语一样简单,po主用的是Colloquial Italian课本,有很齐全的解释。网上找的就没有这么详尽)


Italian pronunciation (vowels and consonants)




6 西班牙语


(规则也相对简单,看个视频就好了,注意这个视频的老师是拉丁美洲人,和欧陆西班牙语发音不太一样)


Learn how to say the letters and sounds in Spanish


Spanish Pronunciation




7 葡萄牙语


(规则复杂程度堪比法语,问题是法语只有小舌音,它大小舌音都有!下面这个网站有录音,说明也很详尽~有法语基础的话两小时可以掌握,但是要经常复习)


Learn European Portuguese Pronunciation




8 那不勒斯语


(说是意大利语方言,学习资料真不多。Youtube有几个非常淳朴的视频,还找到一个文字网站)


I SPEAK NAPULITANO - The first School of neapolitan dialect


Speak like a Neapolitan









评论

热度(2651)

  1. 共3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